首页 > 社会民生>>

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启用

时间:2019-01-02 15:30:42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日前启用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移动污染源管控,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据介绍,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装置,具有遥感监测、黑烟抓拍、设备检查标定、交通流量信息采集、抓拍取证、视频监控、点位管理、车辆数据库、数据管理等功能,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状况下,对车辆尾气实现在线检测,真实反映车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各污染物的排放状况。通过该系统检出的尾气超标车辆将自动上传至环保、公安监管平台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该系统在S382省道杨家庄乡由东向西进市区方向、S382省道长安路由西向东进市区方向、107国道寨西店由南向北进市区方向、107国道唐河大桥北侧由北向南进市区方向进行安装并试运行。同时,在107国道和234省道交叉口东行200米处路南设置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点,对进入辖区的机动车特别是载重货车、农用柴油车、渣土运输车进行检测,依法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并对超标车辆进行劝返。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