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012人

时间:2019-01-10 09:45:24  来源:  作者:

       去年以来,我市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全年就业补助资金支出6703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12人,比2017年增加1327人,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535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1224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202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2%,控制在4.5%以内,维持在较低水平。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指导和服务,及时为应届毕业生兑现求职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2%。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开展创业培训1059人,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建立总面积6000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园,入驻企业80家,带动就业1000人。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6万元,扶持创业51人。
       强化就业失业服务。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发放援企稳岗补贴491万元。开展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为103名劳动者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万元。实施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培训3237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记者牛勇、通讯员王健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