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面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19-02-03 09:24:29  来源:  作者:

    日前,市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突出工作重点,以企业“六查六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为主要内容,全面彻底排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受限空间、人员密集场所、供气供热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限期整改到位、复查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对一时整改不了的,排出时间限期整改,并采取严格防控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对拒不履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治、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安全监管,坚决执行停产、复产报告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向行业主管和应急管理部门报告,编制详细复产方案,确认安全条件和采取的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督促企业加强停产期间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领域,做好停产期间物料清理、断电、断水处置。严格复产验收关,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前,逐环节、逐岗位对工艺系统、生产设备、作业环境、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确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完好可靠,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加强设施设备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完善危险岗位紧急处置规程,加强岗位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并严格培训考核,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力度,对存在的各类非法违法活动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打击。全面检查非法违法活动可能藏匿的区域、单位、场所和部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问题。对发现和核实的各类非法违法问题,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和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对性质严重的纳入企业诚信体系“黑名单”,在媒体公开曝光。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和队伍,加强针对性演练,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