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保安捡到万元现金如数归还

时间:2019-02-28 12:20:13  来源:  作者:

    近日,市民张娜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及“育人有方、大爱无边”的2面锦旗送到龙华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保安王勇军及时将装有万元现金的手提包物归原主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
    2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张娜跟随剧组到市民公园参加微电影《追梦》录制时,随手将手提包放在一旁,拍摄结束后就离开了,后来才发现手提包忘记拿了。“包里装着近万元的现金、银行卡及身份证、保险柜钥匙等物品,最重要的是里边还有总计100多万元的欠条,这要是丢了,损失可就大了。”张娜告诉记者,当时她心急如焚,但因为期间坐过出租车,自己也不能确定丢在哪里,只好先来到市民公园寻找。
    当张娜来到市民公园时,看到自己的手提包就放在之前坐过的石凳上,旁边有位公园保安看护着,便上前说明了情况。“看见包后,我激动地都说不出话来了,保安大哥仔细询问我包里都有什么东西,最终确认后才将包还给我。”张娜说,“当时,我要拿点儿钱感谢他,但被拒绝了,这名保安真是个好人!”
    后来经过了解,张娜才知道这名保安叫王勇军,是市龙华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在巡逻的时候,发现石凳上有个手提包,旁边也没有人,心想应该是市民将包落在这里,等发现后肯定会来寻找的。”王勇军坐在石凳上等了1个多小时,才看到张娜匆匆忙地过来寻找。
    “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继承和弘扬。”王勇军说。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