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长安办 八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15 10:12:21  来源:  作者:

    长安办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以八项工作为重点,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好经济建设工作,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实施项目包联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开元科技城、城郊森林公园等项目落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摸排各村、企业、宗教场所安全隐患,严抓“禁燃、禁放”工作,做好坑塘沟渠安全警示。抓好环保工作,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持续加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积极引导各村群众树立环卫意识、垃圾分类意识,设立建筑垃圾固定投放点,及时清理各类垃圾,确保农村环境得到更大提升和改善;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建立纳污坑塘长效监管机制,做好孟良河、唐河沿岸垃圾清理工作,在河流两岸安装防护网和警示标志。抓好扶贫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信息,因户制宜制定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持续加大“双违”清理力度,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零容忍,实现全域全部清零。大力实施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退役军人服务等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实施《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办法》和《原享受待遇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办法》,通过落实千分制,切实提高农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口碑良好、为民务实的农村干部队伍。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