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加快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9-04-01 09:48:20  来源:  作者:

    我市努力加快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对辖区内因子女或其他赡养义务人全部离开本市域范围外出半年以上、留在农村生活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数量规模、家庭结构、经济来源、健康状况、生活照料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动态信息,重点排查经济困难家庭的高龄、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留守老年人,做到精准界定、精准排查、精准识别。
    为每名农村留守老年人建立《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卡》,每季度开展一次农村留守老年人排查摸底,并形成《农村留守老年人情况定期摸底表》,每半年将辖区留守老年人数量、分布等信息汇总统计,并建立详实完备的信息台账,实行分类动态管理。
    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安全情况、卫生环境、居住环境等方面,建立定期探访制度,重点保障独居、失能、贫困、高龄等特殊困难留守老年人。
    按照“升(提升为小型养老机构)、改(改建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调(调整为关爱服务活动场所)”思路,对本辖区内互助幸福院情况进行梳理,确定好适合本地发展要求的模式。记者张玉凤、通讯员高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