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增值税税率下调惠及消费者

时间:2019-04-08 09:42:56  来源:  作者:

    4月1日,增值税税率改革正式实施。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通过电子税务局开票软件端监控及税控服务单位反馈,我市增值税发票开具平稳,企业和纳税人减税效果明显。
    4月1日上午,市民马志龙手拿价税合计20万元、税率为13%的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很是高兴。与之前相比,他负担的增值税税额直接减少了4577.36元。“年后我就打算购置一辆家用轿车,原计划3月末把车开回家。后来,听说国家要出台优惠政策,所以才等到今天。”马志龙说,“真没想到,能领到这么大的减税降费‘红包’。”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将“减税降费”作为工作主题,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下设宣传、督导、保障等10个小组,制定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有效机制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开展上门针对性辅导,将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组织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减税措施培训21场,走访企业35户。同时,深入开展税企座谈会、直播大讲堂、多媒体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记者程文昭、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