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23年定州古城定向赛让参赛选手在运动中感悟定州魅力

时间:2023-10-18 09:51: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10月15日,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火热开跑,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冠军郝双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高水平定向运动员参加,共同感受美丽定州的魅力,体验定向运动的乐趣。

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君城创造(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该赛事为国家级定向赛事,共设置精英组、成年组、公开组3个组别,赛道约3公里,由超级百点赛和短距离赛2场比赛组成,旨在满足不同参与者的需求,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上午9:00,作为超级百点赛赛场的东胜生态园内热闹非凡。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凭借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经过智力+体力的双重考验,尽情体验定向运动探索之旅。

“很荣幸来到定州参加比赛,今天天气非常好,很适合户外运动。这次来到定州也非常惊喜,赛事组织很专业,整体给我感觉很舒服。”本次赛事领跑者、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冠军郝双燕说,“比赛结束后,我要和家人在定州游玩几天,逛一逛古城、尝一尝定州特色美食,感受一下定州深厚的人文历史。”

参赛选手中,来自北京朝阳区的10岁小朋友赵心悦不顾已经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开心地分享刚完赛的感受:“我跑定向赛有三年了,跟我平时的成绩相比,感觉这次跑的挺快的,来定州这两天去过博物馆、定州署,还去过定州塔,觉得很壮观,我很喜欢定州。”

下午13:30,开元寺塔广场上人头攒动。赛前,腾空翻滚的彩龙和各种花式跳绳、活力动感的少女啦啦操,为短距离赛增添了浓厚的氛围。随着活力四射的健身教练登场,现场气氛燃了起来。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

在这里,每个人都需要利用地图对方位作出精准识别,运动员们需要按顺序到达各个点位完成打卡任务,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取得最好成绩。

来自石家庄武林悦跑团的赵香来和她的队友一起参加了短距离赛。说起定州,她赞不绝口:“我是第一次来定州,这里风景很好,有很多好吃的特色食品,价格都很划算,我买了很多准备带回家去。这个古色古香的城市,我很喜欢!”

随着参赛选手陆续返回终点,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在激情奔跑与快乐分享中落下帷幕。

精英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康建达、刘杰武、刘卓航获得。精英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王艳、张堃、权欣获得。成年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方舟、胡行健、卢鹏宇获得。成年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朱明月、张弛、赵可欣获得。公开组冠、亚、季军分别由鲜美伦、陈奕通、冯敬达获得。

走下颁奖台时,大家脸上都是开心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定州景美人更美,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这里游玩或者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