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辛集农民画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定州站开展

时间:2023-11-06 09:31: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11月3日,“传承乡土文化,服务农村振兴——辛集农民画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定州站开展。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充等出席活动。

乔紫超简要介绍了辛集市基本情况及辛集农民画的历史和特征。他指出,这次辛集农民画到定州展出,是两地农民艺术家交流互鉴的好机会,希望双方相关人员加强切磋交流,促进辛集农民画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不断提升。

张充对参加本次画展的各位领导、来宾、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展览将为定州人民带来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进一步加深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此次展览在讲好中国农村故事,展现当代中国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同时,能让更多人感受并分享乡村文化振兴成果,提高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定州的美术工作者、爱好者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艺术交流与合作,突出本地特色,从生活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时代鲜明,有温度、有高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定州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辛集农民画的历史可追溯至明清时期的壁画与木版年画,是中国传统民间绘画中的一个原生画种,多以“三农”为创作题材,展现了传统民间绘画与农耕文化的完美融合。此次共展出作品139幅,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维度展示辛集市新时代的“三农”风貌。巡展将持续至11月7日。

巡展开幕式后,两地相关领导、学者就新时代农民画的历史梳理及实践创新、新时代农民画的主体特征、文化价值及社会文化服务等课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