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残联与市图书馆联合开展“让视障读者享阅读之光”活动

时间:2023-11-07 10:27: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盼清 甄若飞

本报讯(通讯员赵盼清、甄若飞)近日,市残联与市图书馆联合开展“让视障读者享阅读之光”活动,邀请20名视障读者,通过观看无障碍电影、体验视障阅览室盲用设备、与志愿者进行互动阅读等形式,丰富视障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观看无障碍电影活动中,由电影讲解员通过实时旁白的方式将演员台词、背景音之外的关键信息讲述出来,把画面“展现”在视障人士眼前,形成完整的画面感,让视障人士流畅地“看”完整场电影。随后,在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开展了阅读分享、体验视障电脑、盲文学习机等活动,让视障读者体验了多种阅读新体验。

此次活动,共为20名视障残疾人发放了盲杖。图书馆的志愿者用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