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一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荣登2023年度河北省技术发明奖榜单

时间:2023-11-09 10:07: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芦保芹

本报讯(通讯员芦保芹)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总评结果,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绿色量产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荣登2023年度河北省技术发明奖榜单。

金属纳米材料大规模制备技术是国家35项卡脖子技术之一。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绿色量产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技术团队,针对国内现有金属纳米材料生产技术纯度低、污染重等现状,自主研发出了国际前沿EEM技术路线,首次制备出3纳米的纳米钨等高温难熔金属纳米材料,填补了功能性金属微球材料的卡脖子技术短板,实现了纳米钨等多种金属纳米材料的进口替代。同时,其自主研发制备的多套采用EEM技术大规模制造金属纳米材料高端装备,实现了从实验室技术到工业量产的成功产业化和精密材料高端装备完全国产化。

据了解,本项技术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解决了高纯度小粒径金属纳米材料制备缺陷,在高性能、低成本量产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是技术工艺的国内领跑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