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7 10:45: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我市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11月24日,我市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22家市直单位及驻定州的17家银行机构,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市民介绍非法集资、银行卡诈骗、网络金融诈骗等表现特征、常见手段和危害,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随后,工作人员还深入街道两侧门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段和常见形式,引导其提高警惕、理性投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12400余份,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详细了解、咨询,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