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中学新校区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12-09-11 16:53:01  来源:  作者:

图为定州中学新校区施工现场。记者白永民摄□本报记者贾旭鸿
9月10日,在定州中学新校区建设现场,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平整一新的场地让视野豁然开朗,正在开槽的几台挖掘机挥动着巨型臂膀奋战,两台打桩机已做好准备蓄势待发,建筑工人挥汗如雨,以特殊的方式向第28个教师节献礼。
多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连年迈上新台阶,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加速发展的教育改革新格局。定州中学建校100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近年来随着我市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定州中学出现了基础设施滞后和超负荷运转的局面,为改善这一状况,建设适应现代化人才培养的精品学府和培育基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市实施了定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
定州中学新校区项目所在地位于北门街东侧、北环路北侧、107国道西侧。项目占地300亩左右,分为一、二期建设,总投资3.28亿元,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招生轨制为40轨,在校生可达7200人。一期工程为图书馆、艺术楼、艺术会堂、体育馆、实验楼、教学楼、部分学生公寓、浴室、后勤用房、锅炉房、办公楼等,建筑面积12.27万平方米,总投资2.33亿元。二期工程为游泳馆、国际部教学楼、部分学生公寓、教工住宅、第二食堂以及运动场等,建筑面积10.33万平方米,总投资0.95亿元。
自9月7日定州中学新校区项目开工以来,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方案和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使该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该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表示:“定州中学新校区的开工建设是全市百万人民共同关注的大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作为项目承建单位,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着为学生负责、为教育事业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原则,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把定州中学新校区建设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上级和社会肯定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