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班开班

时间:2014-02-25 14:51: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2月24日,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班开班。周胜会、锁宝贵、帅建军、庄荐钧、陈业鹏、李新立、庄春来、白俊杰、高亚光、陈庆亮、赵建斌等市级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市委副书记周胜会代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出,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活动办加班加点,制定了《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日程安排》、《市级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安排表》,特别是将相关学习资料收集汇总,辑印了《定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加强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教育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环节,通过学习,能够提高认识、升华思想,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要义;要通过学习,能够触动灵魂、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进活动中来;通过学习,能够找到差距、认识自我,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通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特别是打牢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这是一个总开关,是安身立命、干事创业、克服“四风”的总开关。要把学习当成大事、放在首位,集中时间和精力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周胜会要求,要把握好集中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这次集中学习教育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亲自动手做好学习笔记,撰写体会文章,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学习笔记每个篇目至少要10页以上,体会文章要有思想、有见解、有深度、用手写,字数5000字以上。要认真准备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发言,发自内心讲感受、谈体会、明方向。要把学习与反思结合起来。每位领导干部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回顾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反思其中的得失,真正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待自己、对待未来。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到的方法、掌握到的理论、领会到的精神,自觉结合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加快推进定州绿色发展、跨越崛起。
此次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两条腿”走路,一边集中学习,一边征求意见建议,自2月24日至3月4日,安排上午半天,晚上半天,下午处理日常工作,在室内完成7天的集中学习;3月15日前到基层蹲点调研一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指导联系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内容上,按照省委《实施方案》规定的书目必学,省委督导组提醒的篇目必学,定州有特色、有价值的内容必学。共安排党章、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周本顺重要讲话,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及《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等18个文稿篇目,《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居安思危》等3部专题影片,还有我市正反典型事例和资料等。在学习形式上,安排四种方式,一是学习文稿篇目安排专人领学,通读原着原文;二是观看专题影片和影像资料,直观感受和领略伟人风采;三是走出去参观学习,到清风店战役纪念馆和定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反思和回味为什么艰苦条件下我们党能够取得战役胜利,而现在条件好了反而有的干部却背离了党的宗旨、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四是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交流研讨会,力争学习形式多样化、多元化,既动手动脑,又用眼用心,净化心灵,升华思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