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失而复得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时间:2016-08-30 10:32: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通讯员李京敏)“对定州汽车站的敬业精神和热情优质的服务及真诚对待乘客的态度提出表扬,同时表达自己最真诚的谢意。”日前,记者在定州汽车站办公室看到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少华写来的感谢信。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8月19日上午,定州汽车站站务员赵艳丽在站内拾到一份录取通知书后,立即交到车站办公室。录取通知书写着:张少华同学,你被我校录取为2016级硕士研究生,上面加盖着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印章。副站长尹亚伟看到这份录取通知书,立刻意识到它对失主的重要性。
怎样才能联系到失主呢?录取通知书上只有姓名和高校名称,没有住址电话。“一定要千方百计找到失主,及时归还这份千金难买的录取通知书”。在尹亚伟的组织下,站务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方式把消息第一时间发送出去。站务员赵艳丽则通过失主购票时间和目的地,联系到失主乘坐的班车。
在大家忙碌地寻找中,转眼三天时间过去,失主却仍然没有联系上。
8月22日13时50分,正在上班路上的尹亚伟接到值班站务员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来车站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尹亚伟三步并作两步向车站办公室大步走去。
办公室内,张少华正焦急地等待着。张少华是李亲顾镇西湖村的一名优秀学生,今年刚刚被青岛大学录取为研究生。19日在汽车站购票时,不慎遗失了通知书。在丢失录取通知书的三天里,他每天茶饭不思,急切地盼望着找回通知书。“22日上午,村干部来到家里对我说,你的录取通知书找到了,看看是这个不?”通过村干部的手机微信,张少华看到了录取通知书的图片,也看到了定州汽车站发布的寻失主的消息。他高兴得连饭都没吃,立刻赶往定州汽车站。
接过失而复得的通知书,张少华激动地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我十几年苦读的结果啊,通知书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