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法院“互联网+”助推阳光司法

时间:2016-09-22 13:42: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子超)近年来,市法院不断创新司法公开形式,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充分运用“互联网+”司法公开新模式,全力打造“阳光司法”。
该院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工作,建成庭审网络直播平台,开通了3条直播线路,使庭审直播常态化;建成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实行网上预约立案,使当事人减少了奔波之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查询电子触摸屏、无监控意见箱、导诉咨询台等服务,开通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以多元化网络服务群众。此外,该院还入驻淘宝网拍卖会,使拍卖行为更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实现拍卖标的物价值最大化、零佣金。
截至目前,该院庭审直播1303件,遥遥领先于全省其它基层法院。公开审判流程信息14563条,裁判文书7239条,预约网上立案143件。在年初全省法院评估中,该院司法公开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指数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