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国银行定州分行担当责任求共赢

时间:2016-09-22 13:54:23  来源:  作者:

 

 
   
 
    
 
    
 
    
 
    
 
    


中小企业作为定州当地经济社会中最活跃的企业群体,大部分都面临运营资金不足的难题,该行通过持续深化转型创新,实现业务和产品多元化,积极主动服务当地实体经济,打造定州当地的“中银信贷工厂”,大力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
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开展多次银企对接会,与政府、企业等开展合作,以金融服务为基础,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圈,对于处在发展瓶颈期的中小企业,“量体裁衣”提供融资专业方案指导,帮助企业渡难关、补短板。一年来,该行授信总额突破34亿元,较上年增长43%,共计扶持中小企业67家,是分行成立前的2.5倍,在定州当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贷款新增占比33%,在系统内排名第一,任务完成率260%,系统内排名第一;新增户数47户,系统内排名第一。
中国银行定州分行还将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以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努力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满足中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结合定州地方中小微企业行业、区域经济特点,贴近当地、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继续不断探索、改进、研发小微企业特色授信产品。从客户融资需求出发,实现资金无缝对接,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切实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始终将“三农”金融服务放在发展改革的重要战略位置,不断探索新的担保模式,加快涉农领域金融创新步伐,紧跟政府工作进度,关注和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等新型担保模式的开发创新,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在金额、利率、期限、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层层创新,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
“林权通宝”是该行针对当地苗木资源丰富的实际特点二创新设计的产品,顺应定州市政府提出的大力支持“三农”战略导向,在不断增进银企沟通了解的同时,努力探索、深入挖掘,针对当地苗木资源丰富的实际特点而使用的创新产品,通过与定州市政府、林业局、农业局反复研究,摸索抵押手续及价值评估能力,为林业企业和农林客户群体提供全面金融配套服务,成功为河北省德胜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了1000万元林权证抵押贷款,真正开辟了一条支持“三农”、服务“三农”的新道路。该行以新的抵押模式唤醒定州5万亩沉睡的林地资源,为林木种植企业注入源头活水。截止2016年8月末,该行支持“三农”企业共计18家,授信总额1.2亿元。
农村金融与完善的城市金融体系相比,明显是一个薄弱区域。该行通过多方位履行“服务三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积极开展以“富民惠农”为主题的金融服务,主动为全市城乡及偏远地区提供普惠的基础金融服务,造福广大农民,实现“支三农、惠民生”的目标。近年来,为方便广大农村百姓,该行在定州及周边县市农村广泛开设助农站点53家,服务触角遍布城乡,辐射乡镇囊括15个乡镇,安装设备机具49台,业务种类包括查询、小额取款、小额转账汇款、代缴费等,极大地方便了乡村百姓办理简单金融业务的需求,真正做到了将金融服务延展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填补农村市场空白,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该行拟再增设10-15家助农点,进一步扩大乡村百姓辐射范围,有效满足农村客户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在田间地头、阡陌桑麻中,建立“取款不出村服务全天候”的金融生态圈。
伴随定州分行的成立,原有支行框架下的网点服务模式与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主动适应内外部环境的新变化,切实发挥人力资源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决定性作用,该行努力在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夯实基层人才基础、打造专业一流的团队上狠下功夫。
之前厅堂服务能力薄弱,客户分流及迁移严重不足,致使柜台面临沉重的业务压力。针对这一问题,该行抽调人员,组建专业的大堂经理队伍,打造高效团队,带动厅堂服务和日常营销,制定了完善的大堂经理厅堂服务流程,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对于人员站位、客户识别和分流、新客户标配产品、每日规定动作、不同场景下的服务话术等做出明确要求,确保在客户分流、自助发卡、自助存款、电子银行及中银易商签约和激活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区域包片,责任到人,流动补位,努力做好客户分流,提升厅堂服务水平。通过灵活的弹性工作机制,让队伍更加高效、让成员更有担当,实现员工之间的互相联系和有机配合,从而满足多种情况下的客户分流引导服务,让每一位客户自踏入该行网点大门起便有如沐春风之感。
同时,以所有中高端客户完成划拨为节点,定州分行初步建立起了一支以理财经理为主体的个人客户经理队伍,开展模拟训练,开始着手提升中高端客户的服务和维护水平,面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理财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服务,以满足个人理财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下一步该行将依托于新成立的客户经理队伍,“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展多种多样的客户活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增进客户信任,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构建良好口碑。
建设智慧城市创新电子金融
伴随着科技进步,金融改革正快步向前,配合定州智慧城市建设,中国银行定州分行紧跟时代步伐,借助科技力量,提升客户金融服务水平,在全市推出第一家“智能银行”,基本覆盖所有个人非现金业务,三分钟自助办理新卡。定州市首家“智能银行”的投入运营将大大缩短市民业务办理时间,广大市民只需轻触多媒体屏幕,即可轻松查阅银行各类产品;在智能终端上刷二代身份证或银行卡,便可省去取号排队的繁琐,通过“智能银行”办理银行卡、开通电子银行、短信提醒、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大额转账业务、投资理财、结售汇等多种业务,无需排队等候,大大提升客户业务办理效率。比如,客户开立借记卡、短信通知、电子银行一整套流程由原来的20多分钟减少到5分钟;平时市民在柜面办理银行卡追加开通网银和余额变动提醒需要10分钟左右,但在智能设备上自助操作,仅需3分钟即可轻松完成,成为金融电子化服务新标杆。
该行分别在中国银行定州分行营业部、定州清风路支行及定州东门支行,开通了智能服务,在这三家银行焕然一新的大厅里,可以看到客户主要集中在智能终端区办理业务,与传统银行相比,从客户走进银行使用智能叫号机的那一刻开始,大堂经理就能准确的获悉客户的全面信息,“一对一”地进行服务及引导,真正使客户感受与众不同的尊享体验。智能银行的服务模式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由柜员操作性过渡到客户体验型,银行工作人员也不再是隔着防弹玻璃机械地为客户办理业务,而是时刻带着微笑和热情主动来到客户身边,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速度更快、服务质量更好、客户体验更加到位。
面向未来,中国银行将在已经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基础架构上,积极把握前沿信息科技发展成果,更加敏于客户体验、长于创新研发,利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大力推动智能银行技术的创新和转型,以点带面,点面俱到,创建更多的智能网点服务广大客户,逐步实现“任意一点接入、线上线下服务”的一体化服务流程,智能银行必将成为未来银行物理网点的主流形式,为人们的金融生活带来史无前例的改变,为大家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自2016年2月,河北省委、省政府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后,结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及定州市委市政府作风整顿意见,定州分行围绕“全面加强行风建设”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层层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通过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效率、改进服务、解放思想、提速发展,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努力实现新行新跨越。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该行持续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整顿、行风建设活动,通过切实发挥“四个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员青年的开拓作用、中层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员共创中行品牌的影响作用,按要求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承诺服务。打造“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精锐队伍,做定州市最好的银行。
同时,该行贴合自身实际,提出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十项承诺”改进服务:
一是承诺行风建设“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各自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常抓不懈;二是承诺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部门新形象,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注重实效;三是承诺行业自律、诚信立行、从严治行、规范管理;四是承诺创新发展,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手段,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五是承诺科学管理,从着装上做到整洁、统一、标准,办公环境明亮,擦亮中行招牌;六是承诺首问责任制,首问责任人要一跟到底、一盯到底,为客户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七是承诺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的宗旨,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八是承诺做到“五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错有歉声、赞有谢声;九是承诺做到使用“十字”文明用语,在服务中用好“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十是承诺对客户做到“六个一样”,即:存款取款一样热情,金额大小一样欢迎,主币辅币一样受理,忙时闲时一样认真,生人熟人一样亲切,年长年少一样周到。
“担当社会责任,做当地最好的银行”,中国银行定州分行自去年9月22日升格分行至今,始终坚持不懈地秉持着“担当社会责任做当地最好银行”的宗旨,始终把自身进步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融入服务百姓民生当中,立足定州,根植地方,在为当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配合加强行风建设,推出系列活动,在今年的3月5号“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53周年纪念日,中国银行定州分行发起“大手牵小手温暖少儿心”、“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主题活动,号召员工爱心捐助送温暖,募集捐款近万元,到定州市儿童福利院、敬老院送去电视、食品和文具等;在3月12号开展“担当社会责任助绿美丽乡村”植树活动,在定州市大鹿庄乡种下象征环保、青春、活力的希望之树共计400余棵,以实际行动为古城增茵添绿,播种希望;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与助农站点合作多次开展“阳光金融富民惠农”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便利度,推动金融服务向乡村和社区的延伸;组织员工开展优质服务,从态度、礼仪、着装、环境、卫生等方面切实做好服务,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树立起中行良好社会形象,使中行的特色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定州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8月5日,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向灾区捐款近两万元,并将全部募捐款项上交至民政局慈善总会指定账户中,帮助灾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彰显中行定州分行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乘舟千帆尽,柳绿花红来!中国银行定州分行正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全新的理念展现在中山古城面前,树大服务理念,构大服务格局,勇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效应,真正对得起定州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有二级分行的称谓,更好地促进银行服务再上新台阶,助力定州社会经济加速腾飞。中国银行定州分行张宇供稿杜雅红行长、赵春雨副行长赴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学雷锋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活动
员工到敬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
“担当社会责任助绿美丽乡村”植树活动
客户经理为客户讲解国际结算业务
刘喜生副行长为客户讲解ETC等产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