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举行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7-02-24 10:13: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2月23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任命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胜会主持仪式。宣誓仪式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第二组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委员。
    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部分市法院法官、市检察院检察官站立后排,参加宣誓仪式观礼。
    第一组领誓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市长陈业鹏等宣誓人身着正装,精神抖擞,神情庄重,面向国旗,列队站立,右手握拳上肩,拳心向前,齐声跟诵誓词。
    第二组领誓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秦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铿锵誓言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沉稳洪亮、响彻会场,让现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和权威。宣誓结尾,宣誓人郑重报上各自姓名,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有关规定,凡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必须公开举行宣誓仪式,才能开启履行责任与担当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