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秋风2017”专项行动

时间:2017-05-23 10:53: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我市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秋风2017”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和侵权盗版活动。
    统筹抓好网上网下两个领域,重点打击新闻敲诈行为。严厉查处冒充新闻从业人员身份从事诈骗、敲诈勒索活动以及制作、倒卖假记者证行为,严厉打击真假媒体、真假记者相互勾结、相互利用、团伙作案等非法活动。集中整治商业网站非法采编活动,查处商业网站在其设置的栏目、频道内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转载来源不合法的新闻信息或歪曲原新闻信息内容等行为,严厉打击商业网站从业人员以“主笔”、“评论”、“连线”等名义从事新闻采编活动。
    加强联防协作,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强化印制环节源头治理,督促印刷企业严格落实“五项制度”,严防乡村“小微”企业印刷、装订非法印刷品,及时打掉非法印制窝点。严厉打击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建立辖区内网络书店、网络售书平台管理台账,依法清理无证经营和夹杂经营出版物网店,查处网上销售、代购代销侵权盗版活动。
    强化日常监管,着力净化出版物市场。大力清缴非法报刊,加大对含有违禁内容、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等非法报刊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及繁华街区、景区景点、候车厅(室)等重点部位出版物市场的巡查。加大对图书批发市场、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的网店,深挖倒查非法出版物制销利益链条,集中打击高校及周边复印店盗印、培训机构擅自编印教材教辅行为,有效遏制盗印教材教辅非法经营活动。在抓好城区文化经营场所日常监管的同时,将工作重心向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薄弱地区转移,依法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图书的游商摊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