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钮会敏: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

时间:2017-09-19 10:35:43  来源:  作者: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会有一位默默无闻的女人,这话用在军嫂们身上最恰当不过了。她们理解丈夫,支持丈夫,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现任114师修理所所长丁权的妻子钮会敏,就是其中一员。
    钮会敏从小对部队、对军营无限向往,也曾梦想穿上军装献身国防。正因为有着这份特别的情怀,当她第一眼看到一身戎装的丁权时,便被深深地吸引了。进一步接触后,她明白了军人的不易。
    两人谈恋爱时,钮会敏的母亲怕女儿将来吃苦受累,劝她说:“你可要考虑清楚,如果你们结婚,聚少离多的还不算,家里家外也都靠你自己操持,到时候你可别后悔……”此时的钮会敏,早已认定了这位既帅气又坚毅的军人,她回答母亲说:“我决不会后悔!嫁给他,我觉得踏实,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虽说丁权所在的修理所就在市区,但由于部队的管理制度,丁权很少有时间回家。而且,他长期担任驻训军官,任务重,责任大,回家的次数就更少了,有几次明明到了家门口,也顾不上回家看看。有位邻居看到后,对钮会敏说:“你家老公就是当代‘大禹’,过家门而不入!”听到这话,钮会敏说:“家里不是还有我嘛!”
    钮会敏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儿子两岁时,半夜突发高烧,吃了药也不退烧,她抱着孩子打车到医院,忙前忙后的,连医生都心疼她,让她给丈夫打电话。她说:“孩子他爸执勤战备回不来,我一个人能行……”
    在病房里,钮会敏贴着孩子滚烫的脸颊,第一次流下了无助的泪水。然而即使这样,她都没给丁权打电话,更没有抱怨过半句。当丁权打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时,她还隐瞒孩子的病情,说:“你放心工作吧,我们会成为你强大的后盾。”
    军嫂,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2010年,钮会敏的公公突然吃不了东西,还觉得左腿行走困难。当时,正赶上丈夫随部队进西藏执行任务。钮会敏便把孩子交给母亲,独自回到丁权的老家承德,把公婆接到定州,并联系医院专家给公公看病。
    经检查,公公患有糜烂性胃炎、类风湿和髋关节滑膜炎等多种疾病。那段时间,她每天在医院伺候,医生护士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了解情况后,大家都说,“老人真是修来个好儿媳!”等公公出院后,钮会敏也瘦了一大圈。
    结婚16年,丈夫从基层到机关,先后2次进藏,1次进疆,2次参加海关执勤,每次都会走一年以上,钮会敏就要独自承受家庭、老人和孩子的生活重担。然而,在她心中,支持丈夫的事业永远排在第一位。每当丈夫面临家庭与工作的两难选择时,她总会劝丈夫,要以大局为重。在与丈夫通话时,钮会敏常这样说,“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操心,我能照顾好这个家。你是军人,就要履好职,尽好责!”
    有了坚强的后盾,丁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2次,所在单位连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单位。
    多年的军嫂生活,让钮会敏习惯了独自面对困难,独自承受压力,独自撑起家庭重担。她说:“在千万军嫂中,我只是最普通的一个。因为心中有爱,选择便会无怨无悔,坚守便是一种幸福!”

     记者张春红、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