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明确工作任务严把六个关口落实奖补政策 我市秋冬季计划造林绿化45万株

时间:2017-11-23 09:10: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秋冬季我市计划造林0.7万亩,植树45万株,全力推进美丽定州建设,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绿色人居环境。
    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中,我市将继续巩固廊道绿化成果,对廊道绿化范围内缺苗、死亡的树木进行补植补造,并做好后期管护工作。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认真实施村庄内绿化,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抓好路街绿化、庭院绿化和绿地绿化(公园绿化)。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要求,进一步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和空间布局,合理搭配速生与慢生、常绿与落叶树种,增加经济树种及乔灌花相结合的配置比例,提升景观的层次感、立体感和色彩感。实施环村林带绿化,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充分利用环村道路,选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经济树种或生态树种,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果品采摘等绿色富民产业,全力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生态田园风光,着力提升“美丽乡村”重点村绿化水平。
    实施农田林网绿化,结合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村通村道路、田间道路等,沿道路走向按照一路不低于四行树的标准,栽植速生杨等大乔木生态树种(市道、乡道和重要村通村道路以及规划内的村道,可以按照“田路分家”模式进行绿化)。
    实施部门项目绿化,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实施涉及道路两侧的绿化项目,严格按照要求栽植树木,项目验收后及时将所植树木移交所在地村集体。接收移交的村集体结合实际,将项目新植树木林权(包括经营、管理、收益及补栽补种等)明确责任主体。
    为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我市组织林业、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严把“整地、苗木、运输、栽植、浇水、抚育”六个关口,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同时,鼓励社会资本通过股份、承包、转让等方式参与造林绿化,对2017年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新建环村林带继续按照《定州市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进行奖补,参照廊道绿化标准给予1000元/亩/年的奖补,连补5年,并按实际种植面积外延3米计算,但不予发放种苗补贴;环村林带建设不足5行的不予验收、奖补,10行以上的按10行发放奖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