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7-11-30 09:27:44  来源:  作者:

 

    图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人员正在西城综合市场对瓜果蔬菜进行抽样检测。记者杨光伟摄

    本报讯(记者杨光伟、聂资滨)食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市场销售的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质量如何?11月29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农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到西城综合市场、北环市场、东关市场以及北平谷菜市场,对各商户销售的瓜果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进行了抽样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市市场上经营销售的各类食品质量安全,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各大市场内所售蔬菜质量合格
    在北平谷菜市场,记者看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蔬菜进行取样后,将提取液倒入比测管中,并加入测试剂进行检测。
    在观测了比测管内液体的颜色后,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刘榛告诉记者:“比测管内液体若始终保持透明,则证明菜内不含非法添加剂。你看,管内液体是透明的,这说明这些菜安全,可以放心食用。”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对各大市场蔬菜等农副产品质量进行检查。同时,积极督促农副产品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甄康说。
    专项整治:严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5日―――12月15日,我市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环节,以蔬菜、瓜果、粮食、水产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单位、食品销售单位的生产经营场所及外租的厂房、车间、仓库以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便民市场为重点场所,深入查找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排查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依法取缔和惩处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犯罪的生产经营单位,有效遏制违法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使用违禁药物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