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时间:2018-02-27 09:41:23  来源:  作者:

    夯实党建基础筑牢组织堡垒

我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我市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实现基层党建“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为目标,集中精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严字当头,责字当先,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坚持清单化明责、制度化履责、常态化查责,全力构建明责、履责、查责“一体化”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去年以来,全市25名乡镇(办)党委书记共明确基层党建任务目标375项,纳入清单问题119条,制定整改措施283项,落实率均达98%以上。
    坚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着力打造农村坚强战斗堡垒。牢牢扭住“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敢打必胜的钢铁队伍。去年以来,先后有233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参与村务工作,126名村级后备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26名走上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着力加强组织生活制度化、村务决策科学化、村务监管规范化、为民服务便捷化建设,积极构建党支部领导下的村级组织运行机制,截至目前,全市村代会、村监会建设覆盖面达98%以上,9个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试点投入运行,300个首批建设村硬件建设基本达标,预计2018年底实现全覆盖。健全基层投入保障体系,配强基层党务力量,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良好局面,全市共筛选确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104个,近100个村初见成效。
    坚持履职尽责,守正出新,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把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下大力度,用硬措施,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去年以来,先后实施2轮集中攻坚,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10个,431个功能性党组织转化为正式党组织。牢牢抓住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不放松,严格选任标准,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发挥作用,不断激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源头活水。以深化“筑、树、促”为抓手,进一步创新载体,灵活方式,丰富内容,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特色、创品牌,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占位置、有影响的的党建特色品牌。(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