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时间:2018-03-15 14:09:0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3月份起,我市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对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网络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保护商标专用权行动。以检查商标使用为重点,规范商标使用行为,依法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保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入开展2022年冬奥会标志保护工作,确保冬奥会名称、会徽、宣传用语等特许使用产品及特许商品经营的专用权不受侵犯。严厉打击商标印制企业侵权违法行为,加强企业自律和自我防范。
    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动。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测效能,加强对重点媒体的日常监测,推动广告市场环境持续好转。
    网络市场监管行动。充分运用网络监管技术服务系统,突出整治重点,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完善部门联合督导、联合办案和案件移交协查工作机制,形成网络市场监管合力。认真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网络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记者马康勤、通讯员陈丙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