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保定工业学校 董彬

时间:2016-01-31 10:51:36  来源:  作者:

579E431AE8DDFAF641F1862ABF757202.jpgA46BE4440A9A11F52BEF679F42012B3A.jpg

C8F070F7D535AF01ADA777465BBE06EB.jpg

董彬.jpg

0A3B20FC11A35FBAC529D254F4FA2B7E.jpg

保定工业学校 董彬
我叫董彬,来自保定工业学校,现任信息商贸科干事一职。丈夫赵辉在北京铁路局工作,党员。我们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由慈祥的婆婆、我的爱人、我和可爱的儿子组成。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我的婆婆勤劳善良,我的爱人,工作兢兢业业;儿子懂事好学。从结婚到现在,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全家人至今从未红过脸,婆媳胜似母女,受到了邻居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结婚以后,我和丈夫用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的诺言。在对待长辈上,我和老公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平时对父母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还会买些水果、钙片等营养品,给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有空时,我会带着孩子和婆婆一起去公园散步、聊天,共享家庭之乐。每到婆婆生日时,也会提前准备好礼物,一起庆祝。家里有些重活,我们都要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正因为如此,婆婆也同样关爱、体谅我们,尽心尽力的帮我们照顾孩子,我们对婆婆由衷的感谢。
2013年的时候,婆婆生病了。这时候,丈夫在云南出车,只有我一人在家悉心照料,忙里忙外,有时甚至忘了自己还饥肠辘辘的,因为心里装的只是婆婆的病痛。每次给婆婆喂药,都要先试试水烫不烫,再把药放到老人的嘴里,丈夫回来后,看到婆婆的病好了很多,一直夸我是个好媳妇。其实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照顾父母是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女性的一种美德,邻里乡亲们羡慕说:“有这样贤惠的媳妇,真是前生烧高香”。平时,老师们也称赞:“有女人的品味和修养,有高尚的情操和丰富的内涵,有女儿的孝心和媳妇的贤良,不愧是新时代的有知识的女性”。
在工作中,我始终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求实、创新”、“严谨、扎实”地开展教学工作,由于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的赞许,家长的好评,以及社会的认可。本人被学校多次评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所带班级2012级航空服务班于2014年5月被定州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集体”,本人被评为“定州市优秀班主任”,所带的班级2014级航空服务班于2015年4月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省级先进班集体”,本人享受同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待遇(厅级)。
由于婆婆多年来,任定州市民政局主任一职,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使我的丈夫在家庭中不仅是个好儿子,好父亲,而且在工作中也享有良好的声誉。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多次被北京铁路局评为“石家庄段先进工作者”和“石家庄段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今年九月还颁发了“优秀复转军人奖”。

2015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