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李亲顾油味村 李志欣

时间:2016-01-31 17:14:42  来源:  作者:

 图片1.jpg

一个妻子对丈夫的爱情诠释
“二十余年两离分,织女牛郎情谊深。一朝相聚生变故,丈夫患病植物人。辗转病榻十二春,倾情侍夫注爱心。再陪夫君十二载,肝胆相照谱金婚。”这是油味村民对志欣夫妇的赞美之词。
李志欣,现年64岁,丈夫刘建德,现年65岁。生于同村的两个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结为连理。
刘建德,1973年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51198部队。建德的家庭当时十分困难,家里弟兄姊妹八个,由一个守寡的母亲拉扯着。婚后的志欣和丈夫就过起了牛郎织女般的生活。后来丈夫转业到交通部公路局汽车队工作,随着公路的延伸,驾驶着汽车辗转全国各地。志欣在家,侍弄着几亩土地,养育着一双儿女。丈夫在外,妻子守家,聚少离多。2003年,建德退休回到了家,离别多年,夫妻俩终于团聚在一起。丈夫挣工资,家里有粮食,真是不愁花钱不愁吃,老两口美滋滋地过起了黄昏恋般的生活。
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老刘突然得了脑中风,半身不遂瘫痪了,语言发生障碍,乌鲁乌鲁地听不清说啥。经过大医院的抢救治疗,有些好转,飞来横祸无情的将一向身体硬朗的丈夫击倒了。无奈,志欣只能面对现实,她每天推着瘫痪的丈夫,出去散心,在亲人们的帮助下给体重180多斤的丈夫做做理疗,好让老刘尽快恢复起来。
谁知“屋漏偏遇连阴雨,逆舟又遇顶头风”,老刘的病不但不见好,反而每况愈下。2005年,建德旧病复发,脑干血管大面积出血,虽经省医院颅脑外科专家的救治,命虽然保住了,老刘却成了植物人。没有知觉,没有意识,就连吃饭喝水的吞咽功能也失去了。
每天就靠胃管给病人输送牛奶一类的营养品。为了挽救挣扎在死亡边缘上的丈夫,志欣没日没夜地守护在丈夫身边,按摩、揉搓老刘那发僵的身子,千方百计的给他喂水,喂奶。刚开始让老刘咽一口水都把志欣累得满头大汗,时间长了,志欣也就掌握了一些给老刘喂饭的经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