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河北定州中学 陈学莲

时间:2016-01-31 11:31:11  来源:  作者:

100B8790.JPG

100_4588.JPG

DSC03743.JPG

DSC04433.JPGDSC04456.JPG

DSC04458.JPG

家是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是港湾,收纳疲惫和风浪;家是绿洲,饱含着爱和希望。和很多人一样,我也拥有一个普通平凡但爱意浓浓的家。没有豪华的装饰,也少有地位尊崇的贵宾,但我们用勤劳、真诚、爱护演绎着虽简单却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惬意的生活。
我们的幸福感首先来自对生活的热爱。
从2001年毕业至今,我和丈夫一直在定州中学担任化学课的教学工作。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进行思维的碰撞,看着他们由肤浅到深刻、由迷茫到恍然,由衷地感觉幸福和快乐。从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倾注了满腔的热情,用勤奋和汗水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做到了耐心细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所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努力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我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我连续多年担任高三的教学工作,成绩优异,七次获保定市学科优胜奖,河北省奥林匹克竞赛指导教师奖,荣获“定州市骨干教师”称号。
我的丈夫郑建忠身兼多职,既是校办公室主任,又是班主任还是学科组长。他没有节假日,每天5:30伴着熹微的晨星疾步走进校园,晚上11:00多才踏着皎洁的月光走向夜归的征途。因为丈夫工作繁重,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但我并没有丝毫的抱怨,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甘于做丈夫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我主动承担了所有家务,家里收拾地井井有条。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我和丈夫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遇到困惑相互开导;在工作中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取长补短。许多人问我:“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你和老郑(我对丈夫的昵称)还是那么甜蜜啊?”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就是我们经常彼此换位思考,能够理解、体谅和尊重对方,所有的烦恼不快都可以化为乌有。
不仅如此,结婚十几年来,我和公公婆婆关系融洽,像对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婆婆家的大事小情都是我跑前跑后,尽心尽力,毫无怨言。2012年丈夫的奶奶脑出血来住院,我每天下班做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2014年,我父亲需要住院做手术,公公身体也出现状况,一下子三位老人需要照顾,可当时正是高三,还有一百多天就要高考,我也坚决不能耽误高三的教学,所以只好医院学校来回跑。这些小事虽平凡,不足挂齿,但它们就像催化剂一样,让我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和睦,温馨和谐。
美丽聪明懂事的女儿是我们全家的掌上明珠。但我和丈夫都不溺爱她,从小让她学会坚强自立。我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始终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在我的教育下,十二岁的女儿在家里乖巧,在学校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爱好也非常广泛。
牵手相伴十多个春夏秋冬,我和丈夫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携手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真挚无私的爱心构建经营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