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韩家洼中心小学 庞跃卿

时间:2016-01-31 14:44:37  来源:  作者:

幸福家庭照6.jpg家庭幸福照1.jpg

家庭幸福照2.jpg

家庭幸福照14.jpg

幸福家庭照5.jpg

 

 

 

 

我叫庞跃卿,今年46岁,1988年在工作中不幸被印刷厂的切割机把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切断,成为一名残疾人。但是我不懈努力,通过考试现在成为韩家洼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爱人和我,还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以及瘫痪在床的婆婆。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我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丈夫踏实做人,努力工作,女儿热情上进,勤奋好学,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一、爱岗敬业 、共同进步
我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作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我对教育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将新的教学理念快速的融入到教学中,使学生喜欢学习,爱学习,教学成绩也在市区名列前茅,并且连续三年获得市里嘉奖,荣获“教师评优”二等功,在教学上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赞扬。丈夫是一名普通司机,平时工作非常辛苦繁忙,只要有时间,他就会主动洗衣做饭整理房间等琐碎的劳动,照顾老人的生活,和孩子的谈心交流,丈夫虽然文化不高,但是他思想进步。我们严格遵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做到晚婚,晚育,优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的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的好评。
二、互敬互爱,和谐为家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我们夫妻二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遇到困难共同面对,我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婆婆脑中风偏瘫那年,正好赶上女儿上大学,我在学校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婆婆一住院就是大半年,而且大小便失禁,至今未愈。作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所有大小事情都有分心。我白天忙于学校的工作,晚上回家还要为婆婆擦洗,我自己本身是个残疾,还要照顾不能自理的婆婆,那一年我的精神快要崩溃了。丈夫看见我疲惫的身躯,心疼的眼泪掉下来。为了不让我为家中事情分心,主动辞去了司机的工作,承担了照顾婆婆、做家务等很多事情,虽然家中的经济有所影响,但是成为我工作中坚强的后盾。虽然我们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我们互相体谅,形成了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三、热心公益,邻里和睦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我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和热心。 除了关心邻里朋友,我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教育孩子对学校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积极参加。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倡导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虽然我们的经济不富裕,但是我们每年把自己的零花钱基本全都通过学校捐给了残疾儿童。我和女儿还积极义务献血,此举深受邻里好评。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庞跃卿
2015年12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