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定州市胡房小学 范红岩

时间:2016-01-31 15:06:41  来源:  作者: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作为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小学教师,我在教育教学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间,我始终恪尽职守,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校辛勤工作,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在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行善尽孝。时时处处为人师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
一、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政治觉悟。
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则,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坚定信念,弘扬团结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工作勤奋,服从领导,团结协作,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孩子们的思想工作、学校的各种活动,我都努力做到最好。带领学生每周举行升旗仪式,渗透爱国主义教育
二、潜心研究教学,诚心关爱学生
要想教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自己必须得成为水的源泉,这样才能满足学生们千奇百怪的好奇心。因此,我十分注意自己的知识积累,大量的翻阅课外资料,来拓宽自己的视野。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和教研活动。我认真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还充分选择应补充的资料,做到了有备而上。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大胆的在课堂中引进新思路新方法,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做到简洁明了,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参与的主动性,使学生由教师教学变为学生乐学、自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定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统考中,我任教的语文、英语等学科的成绩,多次名列全镇的前列。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不仅要教育孩子,更要关心孩子。我们教学的胡房村是蔬菜种植区,村民大多以种菜为收入的主要来源,农活繁重,不能及时的照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尤其是每年的春夏季两个季节,部分家长农活忙经常凌晨两三点钟就到了地里,无暇为孩子做饭,孩子们经常饿着肚子来上学,我就给他们买来早餐;学生病了我就带着生病的学生去卫生所并为他们垫付医药费,课下亲自去探望、照料。
三、孝顺公婆,乡邻称赞
百善孝为先。我不仅在学生面前为师,更在生活中尽孝。2011年婆婆因心脏病突然去逝,剩下公公一人生活。老人习惯了婆婆在身边碎碎叨叨,突然身边没有人了,心里一下接受不了,精神有些恍惚,嘴里经常默默地自言自语。我看在心里,就经常开导他。后来公公得脑血栓半身瘫痪,不仅行动不能自理,吃饭穿衣要人侍候,上厕所更成了大问题。因此,给公公洗脸喂饭、做按摩、换洗被大小便弄脏的衣服,晾晒被褥就成了我的日常工作。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老人爱吃的饭菜。公公牙不好,但胃口还不错,我就尽量把饭菜做软一些,面条一定要煮的很软,茄子一定要削皮,多******蛋豆浆等有营养的食物……尽量让公公吃得可口。公公爱干净,我就定时给他擦洗、换洗衣服被褥,把屋里里收拾得干净利落,每天都抽出时间用轮椅推着公公去晒太阳。公公一晚上不知道要翻几次身,一会坐起来,一会又躺下,每天晚上都不能睡安稳觉。一天晚上,我刚有睡意,突然听“咚”的一声,我赶紧跑到公公房间一看,原来是公公从床上摔下来了,我下意识的就把他往床上抱,可是抱了好几下都抱不动。看着半躺坐在地上的老人,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怎么办?怎么办?半夜三更的又不好麻烦邻居,最后,我用尽全身力气,用小板凳为跳板,终于把老人弄到了床上。那艰难的情景可想而知!我家离学校很近,每天在学校上课时,利用课间,都要抽空回家看看公公是否需要照顾。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纷纷称赞“真是个孝顺的好儿媳”! 我对公公的悉心照顾,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减轻我的负担,为了更好的照顾患病的老父亲,毅然放弃了外地优越的工作,回到家里,共同照顾老人。
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尽心尽力尽孝-----这就是我的人生格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