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旭阳焦化 申爱书

时间:2016-01-31 15:43:55  来源:  作者:

psb (4).jpgIMGP2222副本.jpgIMGP2222副本.jpgdA8AAAAAAAAA&bo=gAJVAwAAAAAFAPc!&rf=viewer_4.jpg

dFkMbpoeMAAA&bo=VQOAAgAAAAABAPM!&rf=viewer_4.jpg

dIgF4o2ECAAA&bo=VQOAAgAAAAABAPM!&rf=viewer_4.jpg

 IMGP2221副本.jpg

 

 

什么是幸福?位高权重还是腰缠万贯?不,不!我认为家庭和睦,家人健康、平安便是幸福。
8年前我毕业来到现在的单位,在这里我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收获了我的爱情。5年前我们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家,2012年年底宝宝的降临给我们平凡的家庭增加了更多的快乐。我们一直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互敬互爱享受着很舒心的生活,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
一、孝敬父母 家庭和睦
“百事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我用“家和万事兴”恪守自己用来做好妻子、媳妇。记得结婚那年,我们刚刚买了房子,家里手头很紧,家具、家电、甚至一张婚床都没有置办,婚礼操办的很是简单。虽然当时心里稍有委屈但还是掩埋心底。我们夫妻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父母给予的总是有限的。2010年,公公高血压住院,我们夫妻跑前忙后轮流照顾,很快公公痊愈出院,老人经常在老公面前夸赞他找了个懂事的好媳妇。前年婆婆的胸口一直疼痛,我回家把她接来,去省七院做了检查,治疗,细心的照料,看的出来婆婆对我的喜欢。女儿出生后,我们夫妻要上班,老人家里还种地,孩子需要人来照顾,我的公婆经常说“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你总是那么照顾家里,现在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不论多困难我们也要把孙女带好”,这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宽容、大度是融洽相处的前提。如今,女儿渐渐的长大,公婆身体健健康康,家庭关系十分和谐。
二、爱岗敬业 互相促进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我们都有自己的职业,都在为了对方能干好工作奉献着自己。我们经常一起学习,探讨工艺问题。10年那年我报考了工程硕士,他报考了二级建造师,经过共同的努力我们都如愿以偿。11年我们共同学习英语、计算机一起取得了“工程师”职称。14年我写毕业论文,他在一旁给予指导。我们经常为工艺问题探讨至深夜,共同提高。我们夫妻经常一起发表论文。在公司我们的技能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与鼓励,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获得公司“优秀团员”、“优秀个人”的称号。我们双双被聘为“工程师”,工资上了一个台阶,家庭收入在上一层楼,我们很快就还清贷款,并购置了一辆轿车,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三、崇尚环保,勤俭持家
我们的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我们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旭阳焦化 石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