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东留春乡西留春村  李静玲

时间:2016-01-31 16:14:01  来源:  作者:

李静玲.jpg

李静玲和家人.jpg

李静玲一家人.jpg 

 

 

IMG_李静玲一家.jpg

 

 

 

李静玲、边子健是东留春乡西留春村一对普通的夫妻,但却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这一家人,经过两年多不懈的努力,把植物人边子健从沉睡中唤醒,并帮助他重新站起来。如今,子健在家休养,静玲在东留春村开了养生会所店,生意很好,人们喜欢她,不仅是她有很好的按摩技术,更是因为她是一个能给人带来正能量的诚实守信的人,她和家人创造了一个奇迹。
这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2年,时值端午假期,静玲正在给孩子们做饭,突然接到新加坡打来的电话:丈夫边子健在工地突发急性脑出血进了医院,静玲惊呆了。32岁的丈夫出国打工10个月了,前几天通电话还好好的,怎么就……她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到新加坡去看丈夫,可是正值端午假期,相关部门都放假了,而且没有对方邀请函,护照办不了,只能在家受着煎熬。终于在丈夫得病的第28天。公司安排医生护送着丈夫回国了,要去北京机场接。静玲担心丈夫在从北京回来的路上有闪失,就请了省七院的医护人员带着救护车赶到首都机场。新加坡医生给静玲交代;由于丈夫大脑损伤严重,醒过来的机会很小,也就是植物人了。
出国时健健康康的一个人,再见时却是这般模样:插着胃管,一动也不动的躺着,一句话都没有,静玲疯了一样喊他叫他,可是没有回答。静玲嚎啕大哭,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可是任凭眼泪哭干了,丈夫还是没有话说,没有反应,静玲的心被掏空了,她不相信丈夫从此会成了植物人,32岁,他才32岁呀,这么年青,大好的年华还在后面,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天天盼着爸爸回家呢,还有年迈的公公婆婆需要他们孝敬,且公公患有高血压,婆婆心脏也不好,丈夫得病的事,她都没有赶和二老说,怕老人受不了。她想以后慢慢的再和老人们说,她擦干眼泪,握紧拳头,她要一个人扛起这个家,她坚信丈夫一定会站起来,一定会好起来。她只能靠自己了。
丈夫住进省七院的四十多天里,静玲把孩子托付给妈妈,每天守在丈夫的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丈夫,丈夫身体一点不能动,就帮丈夫活动手脚,按摩身体。每天帮丈夫擦洗,用自己柔弱的身体帮丈夫翻翻身子。此时的丈夫,一动不动的躺着,没有表情,没有语言,没有回应,有他就好像没有他一样,但是静玲还是天天重复着,陪丈夫说话,和他讲孩子们的成长,和他展望美好的未来。医生看着一天天消瘦的静玲,对她说,住院时间不短了,病人的情况也没有明显好转,再住院也就这个样子了,还是回家静养吧。公婆也对她说,咱还是回家养着吧,在这里花钱,哪里是个头啊。就这样。静玲把丈夫接回了家。静玲的妈妈为了减轻女儿的负担,把年仅8岁的外孙女接到了姥姥家上学,5岁的儿子跟着静玲,妈妈的帮助给了静玲很大的鼓励。她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丈夫身上,丈夫吃不了东西,熬的很烂很烂的小米粥,喂到他嘴里,还要咳出来,而且还带血,她就用小吸管一点一点的喂,每天要喂十几次,但她从不闲麻烦。静玲耐心的照顾着丈夫,一天又一天……
都说祸不单行,患有高血压的公公看到儿子倒下了,又着急又上火得了脑血栓,在医院伺候公公时候,静玲把丈夫送给了妈妈,让妈妈照顾,静玲觉得太对不起自己的妈妈了,让老人家这么受累,但是母亲对她说:孩子,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好好照顾你公公去吧。就这样,静玲上午在医院里陪公公输液,下午又赶紧回到丈夫身边,因为丈夫每天定时要做理疗和高压氧,一点不能耽误。公公看着儿媳妇一个人受累,说什么也不住院了,非要回家,静玲就对他说:“爸,你一定要住院,治好病,以后您和妈还要帮我照顾子健,孙子和孙女还要等着你陪他们玩呢。”公公听了静玲的话,很好的配合医院进行治疗。
静玲的心里,始终有一个让丈夫重新站起来的信念在支撑着她,一听说哪里有治这个病的,针灸、按摩,她就拉着丈夫去哪里,每天的治疗费用都是100多元,但是她从不心疼钱,只要能治好丈夫,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而且她自己在家里买了医学书籍一点一点学习,研究,借助网络查资料,每天她只睡3、4个小时,无极,曲阳,安国、望都……定州市周边的地方,都留下了静玲给丈夫治病的足迹,他们每次出去看病,婆婆虽然身体不好,但是还是硬撑着在家早早做好饭菜等他们回来,静玲每次都劝婆婆等自己回来后再做饭,可是婆婆嘴上答应,还是照做不误,一家人相互搀扶着走过了花开花落。可是,病情没有进展,别人都劝她们:“还是放弃吧,医院都说醒来的机会很小,除非有奇迹出现,你看看你,把自已折腾的都不成人样了,还是为以后好好考虑吧。”但是静玲说:“我不能放弃,子健还这么年青,她肯定不愿意就这么躺着度过后半生的,我相信,子健一定会康复的。”公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一年多来,儿媳妇又要照顾孩子,又要伺候病人,还要伺候他们老俩,一天天越发憔悴,他们家这可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份,儿子娶了个这么好的媳妇。就几次次对她说:“孩子啊,别再为难自己了,你做的够多了,子健也许就这样了,要不咱就听天由命吧。”静玲对他们说。二老放心吧,我不会放弃的。我相信边x一定会站起来。只要边x好起来。你们二老就有儿子,孩子就有爸爸,咱就有个完整的家。
两年多过去了,近千个日日夜夜,静玲和家人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也许是静玲坚定的信念唤醒了丈夫,也许是静玲四处求医治疗有了效果,也许是公婆的声声呼唤,丈夫由四肢慢慢恢复知觉到逐渐恢复意识,到能自己试着站起来,像护理一个婴儿一样,从一步步开始走路,到学说话,到精神情绪的正常,这每一点的进步都凝聚着静玲和家人的多少的心血、多少个呼唤,多少个希望啊!静玲的春天终于等到了。望着重新站起来的丈夫,静玲哭了。在每天病床边伺候丈夫的日子里,她没哭,在天天带着丈夫求医的时候,她没哭,在照顾孩子和公婆。撑起这个家特别无助的时候,她没有哭。现在看见自己丈夫重新醒过来了,她哭了。那是,辛酸的泪,是高兴的泪,是希望的泪。
静玲因为给丈夫按摩、调理,专门学习了一套中医按摩理疗技术,现在她靠自己的技术开了一个店,既能帮助别的病人做康复,又能给自己增加收入,也不耽误照顾丈夫,静玲的信念更强了,坚信通过自己双手,搀扶着丈夫,为孩子、为老人撑起一个和美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