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农行定州支行 徐平

时间:2016-01-31 17:08:58  来源:  作者:

DSCF1872.JPG DSCF1859.JPG

DSCF1860.JPG

 

 

我叫徐平,爱人在石家庄工作,两地分居。今年10月刚刚调回来,这么多年来,我既当爹又当妈,即主内又主外,虽然很是辛苦,但我却感到十分幸福,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有一个俏皮可爱女儿,有一个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庭。
一、同舟共济、家庭事业双丰收
2001年我与爱人结婚,因家庭困难,只好租住房屋。02年随着女儿的诞生,生活上更是拮据。我们的工资微薄,不能请保姆,就让我父母亲照顾,但春天父母必须回村务农几个月。当时爱人上班模式是倒休制,我当时在营业室当柜员,为此,我俩每天都算好谁上什么班,谁歇班谁带。实在倒不开,让我弟妹的妈妈带,我爱人戏称:这才叫精打细算,好日子后头留着呢。尤其是非典那年那段时间,生活更是煎熬,因爱人不能倒休,只好请了保姆,孩子呢 开始常闹病,单位又开始实行综合柜员制,工作上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为此,爱人晚上9点回来,清晨5点多钟走,为的是能让我睡上安稳觉。现在想起来还感到甜蜜。在事业上我们相互帮助和支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尤其是我作为运营财会部副经理,由于部室人员配备极为不足的情况下,我白天像是“陀螺”似的风转着。晚上脑子似是“神经病”似的还想着白天还有哪项未处理的工作。周六周日更是免提,只要有事就得到行。总之我顶住了困难与压力,没让领导遭一份难,没让工作停滞一天,默默地身兼数职圆满的完成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人无完人,我有时也是忍不住喊累、抱怨,似是孩子是的闹气,可是喊累、抱怨、闹气的同时仍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仍然又按质按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用爱人的话说我是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呀!正是这种拼搏的精神,我带领的部室取得了地区运营工作第一名。我取得的成就正是我爱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者的结果。
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孝敬父母是家庭和睦的重要因素,由于我的女儿是我父、母亲带大的,我爱人每每说起这事就感激不尽,他常教导女儿 “我们一定要记住父母的好,活着时多孝顺他们”。现在只要我爱人在家就想法设法做老人爱吃的饭菜,吃饭时给老人端到面前,晚上陪老人唠嗑,老人爱听戏,他专门给老人买了个随身听,让他们走到哪听到那。母亲腿疼,爱人不远千里让同事购买治腿疼的膏药,他常说“家庭是二人共建的房屋,不漏雨、不坍塌,屋内的老人、孩子才会感到安全、温馨和幸福”。爱人的父母过惯了村里悠闲的生活,不愿在城里住,于是我们就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和老人一块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话语,排解老人的寂寞,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现在我的女儿通过我们的言传身教,不用吩咐,她会主动的给老人盛饭,每次去超市,都会想着给老人单独买份可口的小食品。她时常把她的姥姥姥爷逗得哈哈大笑,还对他们说:笑一笑十年少,这样你们就不老了。
三、兄弟和睦、邻里和谐
家是有多人组成的,三人之家和睦,不叫和睦,只有大家庭和睦才叫和睦。我和爱人都是家中老大,为此我们事事想在前头,做在前头,拿出老大的样子,让他们照着我们的样子去做,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和兄弟姐妹相处一直是相敬如宾,从未红过一次脸。对邻居总是以诚相待,每天见了面主动打招呼问个好,邻居家有事儿我总忘不了主动帮忙。从老家带来一些土产品也不忘分一些给邻居,每年单位分给对联、灯笼时就叫孩子送给我们楼道每家每户。通过小事让孩子知道“远亲不如近邻”传统美德 。

 

农行定州市支行
201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