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北城区东门街社区 张欣如

时间:2016-01-31 17:19:54  来源:  作者:

张心如,53岁,丈夫田破立51岁,丈夫于8年前因突发脑出血成为植物人。这样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8年前丈夫突发脑出血成了植物人,婆婆半年前突发半身不遂,儿子要考大学,家里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张欣如一个人的身上。
八年前张欣如的丈夫脑出血住院时,三个月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严重的时候全身都插着管子,只能用机器维持着他的生命。高额的医药费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的立刻捉襟见肘。儿子要考大学,还要照顾年纪大婆婆,家里的茶米油盐,每一项开支都可能是压倒张欣如最后一颗稻草。丈夫倒下了,家里的顶梁柱塌了,没有了经济来源,因为负担不起住院费用,张欣如把丈夫接回了家。回到家之后,张欣如对丈夫的照顾的无微不至,医生叮嘱,病人只能吃流食,张欣如便每天给丈
夫熬粥喝,她像喂小孩子一样,把饺子、面条和菜嚼碎了喂给丈夫吃。丈夫不能动,一年四季都要及时给丈夫翻身洗擦身体。照顾丈夫需要很大的精力,几乎占用了张欣如所有的时间,之前经营的小买卖也只能丢掉了,靠家里的菜地,种菜卖菜来勉强度日。张欣如说:“街坊四邻的都热心,都来我这买菜,照顾我的菜摊儿。我心里特别感激这些好心人,也不知道用去感谢,过来买菜就多给把青菜,两根葱。我也只能做这些来表示我的感谢,真的谢谢这世上的好心人。”如今28岁的儿子由于家庭原因,放弃的在外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普通的汽车销售员,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她没有多少文化,但是字字都透着张欣如做妻子的真诚,做儿媳的孝道,做母亲的伟大。简单朴实的语言里都是深刻的大道理。在提到自己的年龄的时候,张欣如是这样说的:“我53了,我当家的(丈夫)51了。”在她的眼里,即使丈夫躺在床上成了植物人,还是家里“当家”的人。张欣如笑着说:“他还有一口气,我就得管他。”她对丈夫的照顾,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