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100条红色旅游线路整合串联 河北文旅融合亮出“科技范儿”

时间:2021-09-28 15: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100条红色旅游线路整合串联,“乐游冀·一部手机游河北”人气最旺——

河北文旅融合亮出“科技范儿”

9月25日,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内,“文旅融合”板块工作人员朱子硕展示着Q版手绘地图。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景点推介、语音讲解、VR逛展、短视频打卡网红景区……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展区“文旅融合”板块亮出“科技范儿”,体现着河北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融合理念。

在塞罕坝百万亩林海的震撼背景图上,一块采用U3D多点触控技术的大屏幕上,展示着河北16类共100条红色旅游线路,“革命先驱 逐梦之旅”“工人运动 觉醒之旅”“革命薪火 青春之旅”“红色太行 丰碑之旅”“长城抗战 热血之旅”等主题游线路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也是河北省首次将全省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进行整合串联。

“文旅融合”板块人气最旺的是“乐游冀”智慧旅游平台展示体验区。旅游目的地智慧化体验,吸引着观展者驻足,扫描二维码感受“一部手机游河北”,把河北美景带回家。

“‘乐游冀·一部手机游河北’平台是以省市统筹、同步推进模式建设形成的省级智慧文旅服务平台,于今年3月30日正式上线。平台汇聚了河北省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服务设施等百余类行业信息,以及独具河北特色的文化艺术内容,全面覆盖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等线上需求。”该板块工作人员魏翩在展区内的感应大屏幕上模拟手机屏,点开平台内的Q版手绘地图,为现场观众当起了线上导游。

记者体验发现,通过该平台,游客可以享受从目的地选择、购票、交通出行、导游导览、入住酒店、预约入园到智能浏览、购物等旅游全程智慧化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建成六大模块,28个子模块、66项服务类别,涵盖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容。”魏翩介绍称,在提供精细化旅游服务的同时,平台还设置了全省文化艺术、魅力非遗板块,整合了河北省优秀文化资源。

“这个平台内容特别丰富,不但能了解河北有哪些值得去的旅游景点,还可以看非遗、享民俗、听戏曲。我得保存下来,以后旅游时让它当我的贴身导游。”来自安徽的观众任敏一边听着演示讲解,一边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将“乐游冀”下载到手机。

“很多观众都喜欢平台中的Q版电子手绘地图,不但能搜索旅游目的地,看起来还萌萌的。”魏翩说,“乐游冀”平台众多功能中,电子手绘地图是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它是根据地图,按照原始比例精心绘制而成的Q版地图,深受大众喜爱。现场,一位观众在地图上搜索秦皇岛,整个城市特色介绍、交通路线、标志性建筑等一一展现在眼前,甚至还有卫生间、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信息,既方便快捷,又可以在旅游时享受到全方位贴心服务。(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