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百姓看联播 | 正确挂国旗 一定要记牢

时间:2023-04-25 14:54:22  来源:  作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马上就要到啦,大街小巷和好多的社区、单位都挂起了国旗,可是,国旗应该怎么悬挂才合法,你知道吗?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权威与尊严。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国旗法,就对国旗的悬挂和使用,作出了具体规定。

那么,哪些时间、哪些场合可以挂国旗呢?国旗法规定,一些机构所在地应当在工作日升挂国旗,学校除寒假、暑假和休息日外,也应当每日升挂国旗。对于各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以及大型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则应该在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春节和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日、纪念日升挂国旗。

国旗升上去是不是就不用管了?肯定不是。国旗法规定,国旗应当每天早晨升起,傍晚降下。而且,日晒雨淋很容易造成国旗破损、褪色,要及时更换,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也不得倒挂、倒插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

还要注意,国旗可不能随意丢弃。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回、处置。如果咱们外出或者参加活动使用了手持小国旗,用完后一定要带回家妥善保管。

正确地升挂国旗,不仅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爱国的体现。如果你发现有违法或不规范使用国旗的,可以拨打12319、12345热线电话进行反映,让我们一起守护鲜艳的五星红旗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