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新春走基层】河北易县:一份免费爱心粥 见证这座小城的温度

时间:2024-02-09 11:25:07  来源:  作者:

央广网保定2月8日消息(记者王艺霖)2月7日凌晨4时左右,天还未亮,城市的大街小巷沉浸在寂静中。河北省易县开元南大街上一家挂着“免费爱心粥”招牌的小店,亮起了暖暖的灯光,店主赵丽正在忙着熬粥、炒菜。

赵丽正在店里熬粥(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清晨6时30分,城市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环卫工人陈文田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做完第一遍卫生清扫工作后,他利用换岗时间,就近来到“免费爱心粥”小店就餐。热粥、馒头、炖菜,饭菜简单可口,暖胃暖心。陈文田和几个工友随意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阵阵欢声笑语让整个餐厅显得格外温馨。这一个小时的早餐时间,是店主赵丽和环卫工人间心照不宣的约定,自2023年5月开业以来,她从未失约。

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免费爱心粥”小店吃早餐(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早晨有时候都吃不上饭,自从有了这个免费爱心粥,早餐有馒头有粥有炖菜,吃完饭心里暖乎乎的。店家一分钱不收,真是非常感谢。”易县环卫工人陈文田说。

热气腾腾的炖菜(央广网发 张子龙 摄)

干净整洁的城市离不开那抹耀眼的橙色,一份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温暖了早起劳作的环卫工人。“免费爱心粥”小店门口的招牌上标记的就餐对象还有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干净有序的小店内也因特殊客人的到来显得暖意融融。 

“不管冬天还是夏天,早上喝上一碗热粥、吃上一顿热乎饭,让他们在辛苦之余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只要我这个小店还开着,我就会把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免费爱心粥店主赵丽说。

“免费爱心粥”店主赵丽正在为环卫工人盛粥(央广网发 庞华森 摄)

一碗热粥温暖着为城市默默奉献的劳动者。赵丽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碗热粥,她用自己的“微光”温暖着易县这座小城,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