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发现春之美】河北易县:“把脉问诊”养护古松

时间:2024-03-28 15:27: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艺霖

央广网保定3月27日消息(记者王艺霖)大地回暖,万物竞荣。近日,在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泰陵古松群养护现场,专业人员正在对古松进行机肥施撒、营养液输送、倾斜扶正等养护作业。

泰陵古松群养护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据了解,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位于河北省易县的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其树形挺拔、枝干粗壮,平均树龄300年左右,15000余株古松随山起伏,环绕着气势恢宏的清西陵古建筑群,素有“松涛碧海”“天然氧吧”之称。

古树树形挺拔、枝干粗壮(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一棵古树,就是一段历史,守护古树也是文化传承!”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杜阳介绍,要持续在古松复壮、病虫害防治和防火防破坏等方面常抓不懈,让这些古树真正成为有记忆的地标,可触摸的历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