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美食>>

白霜越多,蓝莓越新鲜

时间:2020-03-23 14:24: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师 胡晓岚

蓝莓味道酸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素有“美瞳之果”“浆果皇后”的美誉。很多人好奇,蓝莓上的“白霜”是农残吗?为啥不容易洗掉?

这层白霜也叫果粉,是蓝莓在生长过程中天然分泌的,是一些糖醇类物质,对人体无害,可以吃。这些物质不溶于水,因此很难洗掉。白霜可以减缓蓝莓果实的失水速率,同时还让其表面不容易因为湿度过高而滋生细菌。

其实,这层白霜是蓝莓新鲜的标志。因为随着时间延长,蓝莓上的白霜会逐渐消失。一般来说,蓝莓的品质越好,白霜越多。因此蓝莓要尽量选择深紫色或蓝紫色,表皮上有厚厚一层白霜的。此外,表皮光滑不黏手、捏起来比较结实饱满的蓝莓更新鲜。买回来的蓝莓用清水冲洗或盐水浸泡几分钟即可食用。如果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需要将水分晾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