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俗美食>>

吃得越甜,越易失眠

时间:2020-03-25 10:55:5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如今,睡不好觉成了很多人的最大困扰。《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精制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的食物吃多了,会增加失眠风险。这种情况约占成年失眠症患者的30%。

  为了探究饮食升糖指数(GI)与睡眠质量的关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收集了参与美国妇女健康倡议(WHI)研究的53069名女性的相关数据以及饮食日记。结果发现,饮食GI越高(过多食用添加糖含量高的食物和精制谷物),罹患失眠症的风险就越大。GI最高的女性,失眠症风险增加11%。多吃蔬菜和水果(而非果汁)的女性,失眠症发病率降低16%。新研究负责人、精神病学助理教授詹姆斯·冈维什博士分析指出,当血糖迅速升高时,身体会通过释放胰岛素做出反应,由此导致的血糖下降会导致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激素的释放,而这些激素都会干扰睡眠。

  冈维什博士表示,通过改善饮食预防失眠症,是简单易行的低成本且无副作用的干预措施。全谷物和杂豆类升糖指数较低,应占主食总量的1/3左右,每天吃够一斤蔬菜半斤水果,注意不能用果蔬汁代替。除此之外,减少添加糖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添加糖的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少吃高糖食品,比如蛋糕点心、冰淇淋等。(徐 澄 编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