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1-05 10:48:20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持续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1月3日,在收听收看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后,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赵建斌、王居野、赵红亮、张二文、冯金亮、张静等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涛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要求,要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工作专班,健全完善网格化防控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紧、落得实;要强化对车站、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防控,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严密监测、严防死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大冷链食品及进出口链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确保进出口链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身先士卒、冲在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要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密排查、严格管控,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市防控办要印发明白纸,让老百姓清楚明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注意事项;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副市长张静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