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2-02 11:02:49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 唱响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
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1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艰巨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洗礼,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做好定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首要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从服务全省大局,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落实。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实干担当成为新征程的强劲引领。树立“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工作标准,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强化抢的意识、拼的精神、争的劲头,把工作标准定在积极进取、永不自满上,全面唱响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群众满意当作工作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在定州大地全面形成为民务实、清廉干事的清风正气。
       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发挥好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哨点作用,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加强隔离点管理,细化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规范制度,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提前做好节前货源组织储备,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走访困难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精准高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大事多、要事多,安全生产不容有丝毫松懈。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乡镇(街道)、部门、企业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