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7 11:10:46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指出
大提级大排查大检测大消杀大动员采取最严格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月6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等出席。
       张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指出,要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大提级”,在已经启动战时机制基础上,全面加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力度,加强农村(社区)、小区人员出入管控,坚决控制人员无序流动。要全面开展重点人员“大排查”,按照省相关要求对石家庄县市区特别是藁城、邢台南宫市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公安部门要利用大数据进行排查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隐瞒不报、不配合流调排查的依法处理。开展重点行业人员“大检测”,尽快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科学合理调配医护力量和设备资源,对医务人员、教师学生、党政机关、养老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检测科学、精准、到位,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开展全域范围内“大消杀”,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开展消杀灭毒行动,党政机关发挥示范作用,做好分管行业、系统、领域消杀消毒工作,有效切断病源传播链条。要进行全民“大动员”,广大党政干部率先垂范、冲在一线,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包联的农村、社区、小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排查、登记、消毒等工作,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广大群众要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支持和配合好防疫工作;全社会要绷紧弦、拧紧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倡导春节在定州本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真正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治。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当场交办、当场落实、当场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张静通报了当前疫情情况并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