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人社部:“三支一扶”招募工作正有序展开

时间:2023-07-25 15:44:50  来源:  作者: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林焕新)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今年中央财政支持招募3.4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在人社部近日召开的2023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张文淼表示,目前“三支一扶”计划正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发布了招募公告,总体招募工作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

张文淼介绍,部分省份在中央下达的招募名额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适度扩大招募规模。中央财政支持3.4万个名额,目前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际发布招募名额是4.31万名,比中央的计划增加了9100多名。各地招募计划进一步向脱贫地区、民族边疆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地区倾斜,为基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