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20 14: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有效实施20项民生工程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2月19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听取2021年20项民生工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连续3年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用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实施20项民生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摸底调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城镇雨污分流、公共停车场建设、市政老旧管网改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空心村”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城乡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四好”农村路建设、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城乡幼儿园建设、基层公共医疗服务、就业职业培训、助残助孤服务、社区和居家养老、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基层综合服务站建设等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台账,有力有序推进,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三要坚持统筹资源力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认真研究政策,用足用好各项财政资金。要强化政府投入和市场化投资双轮驱动,加大各级财政资金投入,鼓励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投入,切实解决资金难题。要加强质量监管,规范招投标程序,强化工程监理和资金监管,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四要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开展明察暗访,持续跟踪问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追责问责,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