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河北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

时间:2024-02-22 14: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尹翠莉 四建磊

全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

研讨班期间,倪岳峰听取案例教学

王正谱作结业总结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四建磊)2月20日至21日,全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行。研讨班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与广大学员共同听取案例教学。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作结业总结讲话。

此次专题研讨班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的具体举措。为提升学习实效,研讨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学员在开班前对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金融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梳理风险隐患,分析内在成因,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办法,形成前期调研报告,为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在专题研讨中,广大学员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分组交流。研讨班还邀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万军等作案例教学,帮助学员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研讨班结束后,学员将对前期调研材料进行复盘完善,省委金融办加强后续指导,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为所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正谱在结业总结讲话中说,通过研讨,大家对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金融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河北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做好金融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促发展、防风险、严监管工作,努力成为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畅通金融支持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处置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地方债务风险和房地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提升监管效能,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