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吴村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获评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

时间:2023-12-21 09:24: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旭昭

本报讯(通讯员李旭昭)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命名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通知》,清风店镇吴村社区“向阳花”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入选。

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5月,现有志愿者200余人。她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政策宣传、理论宣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文化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巾帼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制定志愿服务计划、活动方案和管理细则,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志愿知识,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高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

开展志愿活动,关注社会民生。组建环境保护、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定期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组建情暖夕阳、送爱上门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内特困、低保、高龄老人开展义务服务,帮助老人收拾卫生、代缴水电费等,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组建巾帼维权调解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妇女维权站,为妇女提供无偿的法律咨询、家庭矛盾调解和法律救助。今年以来,共调解家庭矛盾4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