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人民防空>>

【忆党史,说人防】07 新时代,人防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1-10-31 11:21:53  来源:  作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防空事业也迎来战略转型关键期和创新发展机遇期。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为人防事业发展把关定向,从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基本原则和任务要求,为加强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明确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新的使命任务和"城市防护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的战略指导。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河北人防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新思想引领、用新举措驱动、用新手段推进。

为加快转变河北人防发展方式,不断提高人防建设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部门联合编制发布了《人民防空工程兼作地震应急避难场技术标准》等六个地方标准,基本上涵盖了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方面,和现有的国家标准共同构成了较为完备的人防工程标准体系。

目前,省内各设区市建设了一批平战两用的直属公用人防工程,石家庄火车站站前人防工程、保定火车站广场人防工程、沧州人防广场人防工程、邯郸体育公园人防工程等都是典型的代表。一大批直属人防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集人员掩蔽、物资储备、商业开发、休闲娱乐、技能训练、宣传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打造了直属人防工程建设新亮点。

河北人防系统将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听党指挥、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增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感,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续写人民防空改革发展新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