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定州伊利开足马力保障乳制品供应

时间:2020-03-09 14:55:35  来源:  作者:

    “防疫是前提,复产是保障,防疫复产两不误。”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营养充足供给。”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在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宣传条幅和标语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伊利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两手抓,精准施策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安排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奶制品供应。
    在液态奶生产车间,29条生产线正在井然有序地满负荷运行,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在熟练地操作着各种生产设备,一盒盒牛奶通过生产线装箱、机械手码垛后进入仓储库房。
    春节至今,定州伊利党支部统筹调度,千余名员工坚守岗位,每天三班倒,24小时设备不停,开足马力生产乳制品,确保原奶收购、加工、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有序进行。产量也逐渐从春节期间的日产700吨增至现在的1100吨。
    市发改局、防控办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在防控物资、交通运输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运输车辆把优质乳制品顺利运往全国各地。中国银行定州分行、建设银行定州支行、工商银行定州支行等相继主动前来对接洽谈,表示愿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这些,为公司正常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识别图中二维码,填写个人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选择需要的商品,提交、付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成功在网上订购了两箱伊利纯牛奶。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购物需求,定州伊利与经销商合作,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了线上购买平台,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消费者只要识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购买渠道,两天之内,定州市区的顾客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免费送货上门的乳制品。
    生产不停档,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
    公司在北门安排4名工作人员,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消毒。办公楼、餐厅、车间通道等公共区域,电视、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用餐时间,餐厅还利用大喇叭广播的形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同时,采取错峰就餐制度,每天单班上岗的700余名员工,分5个批次单人单桌就餐。餐厅、宿舍、办公区域等每天2次消毒、通风,并为每名员工配备口罩等防疫物品,多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定州伊利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赠物资,为全市疫情防控助力。
    向全市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小学捐赠2.3吨价值3万元的84消毒液,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将价值13万元的2000提牛奶送给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的市人民医院、妇幼医院、疾控中心、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等单位,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身体健康,与全市人民一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