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冬奥会、残奥会>>

在冬奥核心区筑起“防火墙”

时间:2021-12-08 17:47: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魏民

 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测试赛期间, 为保障冬奥核心区森林草原安全,崇礼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开展24小时防火巡逻,为测试赛成功举办筑起一道“防火墙”。

该大队驻扎在崇礼区四台嘴乡东坪村, 有150多名消防员, 分成4个中队, 其中包括1个应急中队。 每个中队分区域进行巡逻, 每天分两班; 应急中队一般不巡逻, 一旦有突发情况, 随时进行处置。

在冬奥核心区, 前一段时间下了一场大雪,有利于防火灭火工作, 但现在风大, 如果一枚烟头掉入干草中,点燃草丛,就会借着风势迅速燃烧起来,片刻间就会波及大片区域,这就要求消防员24小时严防死守。

消防大队为每位消防员配备了大衣、 棉帽等御寒衣物, 可在执行应急任务时, 穿这些衣服显得十分笨拙, 因此消防员平时只穿防火服时刻待命,尽管也保暖, 但总不如大衣暖和。

消防员每天分两班巡逻, 早6时至下午6时为一班; 晚6时到次日6时为一班。 每辆巡逻车上有5名消防员, 司机十分辛苦, 每天要行驶200多公里路程。 在做好防火巡逻的同时, 消防员们还有可能随时应对一些临时突发状况。他们回忆说,前一阶段有外地人来崇礼滑雪,因雪滑,车辆掉进山沟里,车上只有两人,束手无策,正在巡逻的消防员遇到这起交通事故, 车上5名消防员赶紧下车救援, 大家一起将事故车辆抬出来,车主连连称谢。

(魏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