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爱心送考传播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3-06-14 10:29:3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高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尤其是今年高考我市遭遇暴雨天气,出行极其不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积极踊跃接送考生,在彰显社会爱心力量的同时,也在全社会树立了新风正气,传播了“正能量”。
私家车主踊跃献爱心
6月7─8日高考期间,家住宝塔街的尹师傅每天都早早开着私家车出门,两天义务接送考生20多人。期间,他冒雨经北环路到东高考点、经原齿轮厂至二中考点、经商业街到二中第二考点,三处积水路段雨水都漫过了车门,许多车辆都抛了锚,尹师傅凭着娴熟的车技6次顺利通行,将20多名考生准时送到考点。
据了解,像尹师傅这样自发送考的社会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或在网上发帖为考生服务,或与考生家长联系一对一服务,或在考点直接等候等,他们的爱心激励了高考学子,感动了古城人民。采访每一位爱心送考者,他们都谦虚地说:“这么点小事儿,就别问我们叫什么了,谁家没孩子,都会有这一天,做这点事儿不值得宣扬,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每个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多出几个重点大学的大学生,给咱定州争争光!”
金鹰“爱心车队”100辆车因雨报修
6月7日早上,我市阴云密布,大雨随时来临。金鹰出租车公司“爱心送考车队”的王师傅一大早就出了门,为的是在大雨来临之前早点将考生送到考点,“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考生要是因为大雨耽误了考试,那得悔恨一辈子!所以我6点就出了门,就是为了多送几名考生。”
这支绿色的“爱心送考车队”在雨水中穿梭于市内的大街小巷,对赶考的考生招手即停,受到广大市民赞誉。据统计,这支180多辆车的爱心送考车队,因大雨淹车,有近100辆车高考后进行了报修。
锦虎地产职工自发送考锦虎地产5位职员开私家车自发组成“爱心送考车队”,贴上爱心送考标志在大街上“巡逻”,见到考生主动上前服务。7日,由于雨水较大,一名职员为了多送几名学生,直到13点才在商业北街一小餐馆简单吃了点午饭,1:30分就又上路送考生了。
高考两天,锦虎地产这5位爱心职员一天四趟接送考生近100余人次,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